海里的鱼

自己产粮自己产糖,自给自足,全是原耽呀呀呀

「南甜」掰弯你 22

北京转眼就进入了冬天,天寒地冻,再加上那嗖嗖的北风,每一个钻进德云社后门的人都操天操地的抱怨,樊霄堂是最怕冷的,他穿着长长的裹到脚脖子的羽绒服,戴着米白色的针织帽子,围着口罩,整个人就露出俩眼睛在外面。


刚进门,就听到大家聚在一起吵吵,不知道在说什么,他解开羽绒服的拉链,然后坐在一边的小沙发上休息,屋子里暖和,他想暖暖再脱衣服。


关九海打里面出来,见到樊霄堂自个儿在那坐着,他走过去,将手里提着的一杯热奶茶递过去。


“刚来?给,哥刚买的奶茶,喝点暖暖”


樊霄堂笑着接过去,然后顺手摘掉了头顶的帽子,头发被扯的有点乱七八糟。


“谢谢哥……”


樊霄堂吸了一口,草莓味的,他刚好喜欢的口味。


关九海坐在沙发的扶手上,看着樊霄堂的鸟窝头顶,他笑着颇有点无奈的摇摇头,伸手给他整理。


樊霄堂感觉到了头顶温柔的动作,他没动,吸了吸鼻子,等到关九海给他收拾好了,他抬头,迎着冬日清晨的光,看着向他微笑的九海哥。


从那天于子淇说完那席话走,樊霄堂自己很认真的想了一些事,他觉得他应该找个时间,好好的跟关九海说一说。


就像于子淇说的,他心里喜欢关九海,可是他却没怎么展开追求……


他太被动了,被动到面对张九南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告白,他会动摇,觉得自己喜欢他,他明明就是感动更多一点,因为没人像张九南那么把他捧在手心里,也没人脸皮那么厚的整天想着算计他的身子。


关九海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拍了樊霄堂的肩膀一下,“忘了跟你说,咱们这周搞团建,泡温泉去”


“什么时候去啊”


“后天吧,社里租了一辆大巴,你到时候带着东西在社门口集合就行了,说是玩三天两夜……这冷天儿,刚好去泡泡……”


“奥,九海哥,到时候我有事跟你说……现在别问,到时候了再说,这儿……不太方便……”


关九海没再追问下去,不过脸上的疑惑暴露无疑。


几个师哥坐过来,搂着樊甜甜逗他玩,都笑话他穿的跟个粽子一样。


张九南跟于子淇推门进来,带来了屋外的寒气,张九南打个冷颤,忍不住骂道:“这天儿真他妈冷啊,我觉得我骨头都冻的咔咔响的”


于子淇站在一边解围巾,“南哥,你穿成这样,冻死你都不稀奇……”


张九南一听,眉毛一上挑,“哟,于子淇,你长大了是吧,敢取笑你哥哥我了,我穿的怎么了,多帅啊这,那大羽绒服穿上瞎了我这好身材……”


张九南一边说,一边臭美的在一旁的镜子前自我感觉良好。


于子淇最近一直觉得张九南心情很不错,应该是从他见到那个余欢开始,张九南每天都高高兴兴的来上班,欢欢喜喜的再下班。


“南哥,你跟那个叫余欢的,你们俩,都不会吵架吗?你什么时候跟他分手啊”


于子淇一脸的认真样,抬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你,张九南想揍他,都下不去手。


最后张九南一把扯着他还围在脖子上的围巾,交叉那么一拉,于子淇直接呼吸困难……


“你小子就不能盼着你南哥好点是吧,就见不得我好是吧,成天的盼着我分手是吧……”


于子淇伸手求饶,关九海看见俩人在那闹,笑着走过来,想要解救于子淇。


“后天团建,泡温泉,到时候来这集合”


张九南一听,松了手,于子淇咳嗽起来,关九海过去给他顺背。


“真的啊,不错不错,泡温泉好,这他妈的天儿,我上台觉得说话都不利索”


樊霄堂还在那吸奶茶,张九南坐过去,靠在沙发上,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,然后说:“整天就爱喝点这甜不辣鸡的东西,甜的爆痘你不知道,你看看你的脸,哎呀,嫁不出去喽”


樊霄堂猛吸了一大口,然后把空瓶子砸过去,张九南伸手一下接住,还帅气的做了个结束动作。


俩人之间的关系好像真的有点回到了从前师哥师弟的时候,樊霄堂从张九南的眼睛里看不到光了,他知道,那光在张九南转身离开的时候就已经没了……


以前之所以樊霄堂能从张九南的眼睛里看到光,那是因为他自己在张九南的眼睛里是发着光的,现在……


樊霄堂想到这些,突然站起身,然后他又看了张九南一眼,四目相接,张九南微微怔了一下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樊霄堂看着他的眼神里突然有了光亮,他愣在那眼神里,还没细看,樊霄堂就转身跑去了更衣室的方向。



……


未完待续

评论(31)

热度(10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